•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教育局领导到我市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2 17:1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7日上午,江门市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调研会在开平市世界谭氏中学举行。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钟海军,开平市市委常委谈润林、市教育局局长庞信明等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调研包括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视察校园环境等。

    1.jpg

    座谈会上,开平市世界谭氏中学、忠源纪念中学、长沙澄江小学等3所学校代表发言。他们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行动计划>的通知》(粤教思函﹝2020﹞2号)文件精神,从多方面汇报了本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的情况。

    3.png4.png

    开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日雄就落实我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作详细汇报。庞信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坚持五育并举,开齐开足美音体劳课程;不断完善和全面落实家访制度,积极开展亲子“破冰行动”等家校共育活动,从根源上减少和有效疏导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切实维护教育局面安全稳定。她强调,只有把常规教育工作做扎实,才能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

    6 黄日雄.jpg

    7  庞局.jpg

    钟海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开平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他提出:一是要将对心理健康类教师的培训工作常态化扩大化,让更多的教师懂得心理健康教育;二是要在明确班主任“核心”角色的同时为其“减负”,排查发现问题后,需由专业的“驻校社工”及时跟进;三是排查工作要审慎,不轻易判定“心理问题学生”。在近视防控工作方面,钟海军同志要求:一方面严禁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另一方面在加强体魄锻炼的同时将常规体检落到实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9  钟海军.png

    谈润林同志充分肯定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调研的意义,明确了我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的方向。今后,开平市教育局将继续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的落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1  谈润林.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