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们的十四岁——开平市举行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09:01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5月21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开平市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活动在金山中学体育馆举行。开平市团市委书记余丽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日雄、各校团委负责人、镇街和市直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及师生代表等共1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

    进行了造型摆拍(党、团、队三旗传递;100造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标语)


    活动中

    环节1  离队仪式

    300多名离队队员依依不舍地告别红领巾,最后一次唱队歌、行队礼,昂首挺胸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2.会场现场.jpg6.敬队礼.JPG

    即将离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发言:我们不会忘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更不会忘记红领巾伴随着我们经历的难忘岁月。告别红领巾时代,新的征程正等待着我们进发!

    8.离队队员八(8)班王颖琪同学发表离队感言.JPG

    黄日雄同志向已满十四周岁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要塑造良好人格、要有责任与担当、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9.教育局少工委主任黄日雄寄语.JPG

    11.收藏红领巾.JPG

    红领巾收藏仪式


    环节2  入团仪式

    金山中学郑娟馥校长说明入团仪式意义,并宣读了本次入团172名新团员名单。郑校长希望新团员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12.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娟馥说明入团意义、宣读名单.JPG

    13+. 老团员给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jpg

     老团员给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14.团委书记陆胜东领誓.jpg

     金山中学团委书记陆胜东带领新团员宣誓

    16.png

    新、老团员发言,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美好,用刻苦编织青春的理想,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环节3  14岁集体生日仪式

    参加活动的14岁学生庄严宣誓:“自强奋斗、励志成才、青春万岁、祖国万岁!”。学生们表演了歌舞诗《烈骨忠魂木棉情》、合唱《共青团庆祝100周年》等,引领大家重温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青春的色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1.少先队红剧《烈骨忠魂木棉情》.jpg22. 青春宣誓.jpg23.共青团员合唱庆祝建党100周年.jpg


    活动后

    在郑娟馥校长的带领下,与会领导与团队负责同志一起参观金山中学团委、少先队活动室、心语室、烹饪室、创客中心、党史长廊等场室。

    27.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