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09:48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切实加强高考、中考、建党100周年前后学校安全防范工作,5月28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市各完(高)中,市直学校政工副校长,中心学校政工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黄日雄,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劳聪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劳聪艺同志对学校安保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3.png

    黄日雄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确保平安高考、平安中考;二是严格规范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工作措施,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隐患全面整改,防患于未然;三是进一步健全警校合作机制。加强与公安部门密切联系,做好校门周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防控工作;完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严厉打击学校安全区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外部环境;四是要不断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各学校一方面要以提高安保人员、教职员工、家长义工队防暴反恐应急技能为重点,定期召开培训班和应急疏散演练;另一方面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幼儿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同时要完善防暴反恐应急预案,提高学校应急处突能力。

    5.png

    接下来,开平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将继续联合开展督查行动,深入推进警校联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