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平安高考暖心服务继续进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08:57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高考越来越近。我市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开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平安高考、暖心服务”行动,全力以赴,为全市考生安全高考保驾护航。

    一、保障每一位考生“出入平安、顺利高考”

    5月28日市教育局庞信明局长到开平一中、开侨中学两个考点和长师中学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听取校长高考备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高考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和高考新冠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市教育局庞信明局长要求学校领导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每一位考生“出入平安、顺利高考”。

    1  庞局在长师中学.png

    二、警校联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为切实加强高考、中考前后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责任。5月28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各学校要主动作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措施,摸清隐患,加快整改;二是要深化警校合作,完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严厉打击学校安全区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外部环境;三是要不断加强人员队伍培训教育,增强学校防护能力和师生防护意识。会议表示,接下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将联合开展督查行动,深入推进警校联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3  公安联防.png

    三、市城管局和三埠、长沙街道办事处为考点周边环境“美个妆”

    近日,市城管局、三埠、长沙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劝导商家文明经营,检查维修市政道路、井盖等设施,做好防涝工作。市城管局还派出两路人马,一路驾船清理考点附近水域的垃圾,一路驾车修剪考点周边的树木繁枝,为考点周边环境“美个妆”,让学生在舒适、整洁的考场考出好成绩。

    5  城管局在开侨.png6  城管局修剪树枝.png

    四、风采侨中“一线包干到人、后勤保障到位”

    为做到精准备考,高三各科备课小组制定分段备考计划,精选练习,落实每一位老师“包干到人”,既要扬长补短,还要关注学生的情绪波动,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校早在4月就引入开平市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驻学校,助力教师为学生“减压”,效果良好。为给学生“充电加油”,学校饭堂不断改善高三学生的伙食,免费发放“暖心套餐”:每一三五加鸡蛋,二四提供凉茶,周末加鸡腿、送西瓜。考生们大呼贴心暖心又开心。

    8  风侨.jpg

    五、忠源纪念中学联合派出所加强安保检查

    为全面做好高考期间学校的安保工作,5月30日,忠源纪念中学联合港口派出所,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检查整治工作。首先,检查组对学校周边的商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经营者文明经商、合法经营,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周边安保工作,尤其是高考期间的安全管理,接着,检查组检查了忠源中学校安保工作及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同时提出了建议。

    10  忠源.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