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迎接“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创建工作江门市专家预评估
    发布日期:2021-06-02 17:18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5月31日,在开平市创建“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工作全面开展并进入攻坚阶段的时刻,江门市语言文字工作专家评估组对开平市创建广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暨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进行了预评估。

    江门市语委办常务副主任、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吴华杰,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门市江海区政协书画院院长陈高琼,江门市启明小学副校长、江门市语言文字评估督导专家杨澜壮,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基建财务股副股长、资深语言文字评估专家潘卫兴一行4人,来到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黄健和语委办田小华老师的工作情况汇报。

    1 江门语委专家听取开平市创建工作汇报.png2教师发展中心黄健主任作工作介绍.png

    教师发展中心黄健主任作工作介绍

    接着,专家们以查阅档案、随机提问等方式了解我市迎评准备工作。开平市语委办工作人员向专家们详细介绍创建工作情况,并及时回答专家提问,记录专家建议。

    3语委专家查阅创建资料.JPG

    随后,评估组专家对开平市谭宏帙纪念小学语言文字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专家们在黄若春校长陪同下查阅了语言文字工作档案资料,巡视了校园,检查了校园名牌、标语、电子屏幕、文化墙、板报等用字情况,与师生进行了详细交流,全方位查看用字用语情况。  

    4.png

    用字用语需要实实在在的活动作为载体。开平市谭宏帙纪念小学十分注重汉字规范运用与普通话推广,常态化开展各种用字用语活动。学校为专家准备了现场书法演示、吟诵、合唱等节目,得到专家一致好评。

    5谭宏帙纪念小学语言类节目表演.jpg6.jpg7 专家们与谭宏帙纪念小学学生合影.png

    观看节目后,专家组来到学校“悦读馆”参观。

    在听取谭宏帙纪念小学的语言文字创建工作汇报后,评估专家组在预评估反馈会上对我市大力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市语委会办公室主任殷振雄表示,将继续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六月中旬省评估验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