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诈“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6-02 17:22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我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的具体工作部署,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宣传推广“邑安”反诈小程序注册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工作,通过发挥“小手拉大手”效力,提高市民防诈、反诈意识和对反诈APP的认可度。

    1.png2.png

    注重宣传教育,我市各校对师生家长开展专题教育课,详细介绍诈骗的手段和方式。

    3.png

    组织教职工学习“八大骗术”的类型,提高教师的防范意识。

    4.png

    全市各校、幼儿园共发放12万份致家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倡议家长“亲子共同学”。

    5.png

    各校利用班微信群、校讯通、电话等形式发动家长注册“邑安”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

    自我市启动推广安装“邑安”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以来,开平市教育系统召开工作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指引,落实“日报告”工作推进制度,印发和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通过在各校设置反诈宣传标语和防诈骗宣传栏等形式,营造防诈骗工作的浓厚氛围。

    6.png7.png

    目前,我市教育系统开展了1500多场防诈骗主题校会、班会,80多场法治安全家长会,全市教职员工“邑安”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率100%,家长知晓率100%,有效提高了校园师生及家长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