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品高市长在检查我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6-03 15:10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细做实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6月2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庞正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品高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高考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今年高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责任重大,市各部门要把高考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强化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参加检查。

    马品高一行先后到开侨中学、开平一中考点,听取了高考组织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考生体温检测通道、防疫物资储备、隔离考场设置、网上巡考监控指挥中心运行、考生饭堂食品安全等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考点存在的困难问题。

    1.jpg

    今年,我市共有5365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全市共设开平一中和开侨中学两个考点,共有187个考场,另设隔离备用考场6个。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市所有考生每天均须进行健康监测,各校按时上报考生健康情况。

    马品高对两个考点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关乎考生前途命运,涉及千家万户利益。他强调,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首年,同时又面临疫情防控等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抓好考生的健康监测,全力以赴确保平安高考。

    3.jpg

    马品高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可能出现的雷暴雨等极端天气的预判,制订周密的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高质量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务管理,做好出行、治安、食宿、卫生等方面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考出优异成绩。

    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9日进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