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 17:19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6月17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会议。各高(完)中、初中、中职学校实验室分管领导及化学实验室管理员,各镇(街)中心学校分管领导共80多人参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谭钦旋出席会议并发言。

    1.png

    会上,市教育局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李育强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开展安全操作培训,对我局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李育强同志提出了要加强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实验室建设、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要如实向公安机关提交报备资料、规范危险化学药品采购流程等要求。长师中学、东河中学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就学校如何规范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如何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室防护建设及如何向公安机关申报备案作了经验介绍。

    3.jpg4.jpg

    谭钦旋同志在会上就实验室和化学危化品管理工作作了发言,要求各学校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和贵阳“612”危化品泄漏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克服畏难情绪,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力求“做细”“做实”,做到底数清、措施得力、方法对路;二是进一步明确细化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管理机制,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完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室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要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四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教育,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方案,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6.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