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名校来讯,开平娃真牛!(第1期)
    发布日期:2021-07-30 11:55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开平市高考高分层人数进一步突破提升,其中600分以上高分考生92人,比去年增加11人。近日,随着广东2021年普通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全面展开,喜讯频传,我市学子陆续收到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他们上了哪些名校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一起羡慕、一起鼓掌!


    上海交通大学:代秀芝

    中山大学:陈曦、黄梓昊、刘艺玮、邝炯楠、刘艺琦、张晓彤、区嘉俊、陈钰滢、关仕钊、张昕宸、谢铠銮、张莹

    复旦大学:罗舜艺

    华中科技大学:黄劲豪

    南方科技大学:余宇阳

    华南理工大学:梁樱豪、关毓源、王玮婧、陈伟朝

    武汉大学:陈淑颖

    北京邮电大学:张艺伟

    西南政法大学:劳静雯、林倩滢

    暨南大学:戴君瑶、邓绮璐、张铭桐

    北京师范大学:谢颖诗

    华南师范大学:劳妙馨、邝秀娟

    深圳大学:李嘉盈、邓晓雯

    中央美术学院:张晓风



    学霸炼成记

    开平一中代秀芝670分

    【学习心得体会】要专注;能静得下来;要提高效率;高一高二要把基础打扎实,高三放松心态,开心应考。

    【学科经验介绍】

    语文:是门玄学,很多语文题都有套路,套路加感悟才是解题思路。

    数学:多思考,多做题提高解题速度。

    英语:是一门能快速提分的学科,没什么别的,就多积累单词,多看英文文章,多把做错的题弄明白,短期就能得到大幅提升。

    物理:最喜欢物理规律的简洁与统一,注意要总结分析物理问题的切入点,每种题型都可以用什么方法去解决。

    化学:化学有一套独有的分析问题的方式,这是什么类型的物质,这类物质有什么性质,这些性质是如何通过题目进行考察,这个物质在这类物质中的独特支处是什么,题目给出的每一句话都暗示着什么化学原理……当然,面对化学选择题也得积累不同题型的“坑点”,因此,一定量的做题是必不可少的。

    生物:需要记忆的东西相对较多。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记忆模型,可以尝试做思维导图,还有对生物概念的理解一定要细致,范围、条件、时间、地点、人物、环境、事件,每样都别漏。生物课本一定要熟透,每个知识点大概在哪本书哪个位置最好都知道,把课本目录牢记,那也是个大范围的思维导图。


    开平一中陈曦669分

    【学习心得体会】提高学习效率,每天都制定学习计划,晚上早早睡觉保证有充足精神进行第二天学习;善总结,对发现的基础漏洞要及时补全;上课跟紧老师思路。

    【学科经验介绍】

    物理学科十分注重思维的全面性,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养成良好的解题思路和步骤,培养思维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才能保证解题全面完美;对各种定理、定则、公式一定要明确原理、对象,理解透彻,才能解决复杂的难题。


    开平一中罗舜艺664分

    【学习心得体会高中三年固然是需要奋力拼搏的三年,但放松和娱乐也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上,推荐做涵盖各类主要题型的少而精的错题集而非收集大量错题,不仅减少了需时间,在精研少量错题的过程中还有效加深你对这门学科理解。

    学科经验介绍】

    个人的优势学科为化学化学这门科目的主要特点就是知识点繁多,所以构建一个高效的知识网络对提分有巨大帮助。另外,了解一些课本以外的知识,例如一些有机化学中的经典反应及其机理,得以从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从而达到游刃有余的境界。


    开侨中学  黄劲豪  664分

    【学习心得体会高三后段比拼的除了知识点的掌握还有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降低对自己的预期以及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许会使备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科经验介绍】

    语文和英语作为语言类学科,基础很重要。只要抓紧一轮复习夯实基础并做适当的能力提升,这两科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并不困难。而数学和物理对理科思维要求较高,能力不足的同学可以选择保住基础分,在对这个学科进行复习的时候,既要能够钻进题海,也要能够跳出题海要通过做透典型题目做到一法通百法通的境界。化学生物两科介于文理之间,尤其是生物对背诵要求较高。因此在学习这两门学科时一定要保证背好该背的内容,但也不能脱离其理科的本质,要通过理解来加强记忆。


    开侨中学  余宇阳  664分

    【学习心得体会无论是学习哪门科目,最重要的都是对知识进行梳理和分类,将相关知识结合起来,形成较完整的知识体系,便于记忆以及有效巩固知识点。同时,一定要有批判性思维,了解自己的强项和短板,充分发挥强项并尽可能补齐或规避短板。当然,还需要有钻研精神,遇到难题不退缩,尝试以多种思路进行解答,这可以开拓你的思维。


    开侨中学  黄梓昊  661分

    【学习心得体会树立明确目标,有动机才有动力,目标可以短期可以长期,只要有就行,有了目标就要付诸实践(指学习),在实践中不断修正自己的目标。学习过程中注意基础与难点相结合,既不能只停留在基础而不深入,也不能过于深入而忽视基础。每过一段时间注意总结与归纳,整理所学知识。劳逸结合,确保自己有良好心态,心态出问题时一定要尽快调整。



    学霸背后的教师天团

    开平一中班主任及英语科任王美丽老师

    开平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

    开平市优秀教师

    开平市教育信息先进个人

    江门市毕业班备考先进个人

    任教过高考总分江门第二的陈君毅等尖子,2021届高考本班的均分630.3分(物理类),英语科平均分124分


    开平一中语文科任李春凤老师

    语文高级教师,科组长,连续多年的高三把关教师

    江门市高中语文兼职教研员

    江门市中心备课组成员

    开平市优秀班主任

    开平市首批名教师

    开平市师德标兵

    一位学者型教师,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培养过吴皓晴等学习尖子。


    开平一中数学科任尹杰老师

    开平市优秀教师

    江门市普通高中毕业班先进个人

    开平市高考突出贡献奖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开平市“优课”、江门市“优课”奖

    江门市、开平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江门市、开平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连续两届教出数学江门市第一名


    开平一中物理科任廖鸿琨老师

    物理备课组长,开平市优秀教师

    开平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江门市“五环联通”课堂示范课教学奖

    江门市物理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

    江门市物理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江门市物理教师创新实验活动二等奖等。

    全国物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培养学生梁铭湛、谭晓昕获得了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广东省三等奖。方子杰、甄子慧同学获得了江门市物理竞赛一等奖)

    培养过吴梓贤、梁铭湛、梁良、钟秉融、甄子慧等高考尖子,2021年高考,班上陈曦、张莹同学获得物理满分。


    开侨中学化学科任黄翠勤老师

    化学备课组组长,化学高级教师12年的高三骨干教师

    广东省骨干教师

    广东省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

    江门市化学教研积极分子

    开平市“巾帼建功活动”先进个人

    开平市优秀班主任

    培养吴科杰邝瑞媚等高考尖子生。辅导学生参加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多人次获全国奖和省奖。


    开侨中学生物科任谢建林老师

    生物备课组组长,生物高级教师,15年的高三骨干教师

    开平市优秀班主任

    开平市师德考核优秀个人

    江门市高考模拟题比赛三等奖

    江门市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

    广东省生物竞赛优秀辅导老师、所教学生多人荣获省生物联赛一等奖、学校教改积极分子


    开侨中学政治科任赵立文老师

    政治备课组长,政治一级教师,11年的高三骨干教师

    开平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开平市政治学科教学先进个人

    开平市高考备考先进个人

    江门市高中毕业班工作先进个人

    培养过劳齐爱、吴思琦、劳静雯等高考尖子,所带班级在同类班级中位列前茅。



    开侨中学班主任及历史科任尹晓琼老师

    历史高级教师,7年的高三骨干教师

    江门市高中毕业班工作先进个人

    开平市优秀青年教师

    开平市首批中小学名教师

    开平市优秀班主任

    开平市“优秀女职工工作者”

    开平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

    开平市促进会管理优秀奖

    “在园恩荣文化促进会”开平市高考成绩优秀

    开平市学校综合管理奖

    先后培养了罗丽敏、吴颖娴、劳静雯等尖子生。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所带班级的尖子生突出,班风、学风均位于年级前列。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