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科开讲 精准施策 突破提升——开平市教育局开展2022届高考备考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9 10: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高考备考能力水平。开平市教育局于2021年10月—12月期间举办了2022届高考备考系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以“权威性、实践性、针对性、操作性”为导向,以专家讲座、名师授课为主要形式,所有学科全员参与,精准对应新高考备考。

    图片

    聘请专家“高大上”

    本次聘请的专家都是广东省学科领军人物,包括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高考研究专家、硕士生导师等,他们兼有学术研究理论与教学实践经验,对高考备考、课堂教学有深入的研究,专家根据自己对新高考的研究与精准把握,讲述新高考特性与方向,名师则在深度学习与有效教学上作示范。专家的讲座和课例导向性足、示范性强,启发了老师们的备考思路,开阔了备考视野,提升了备考高度。

    培训内容“干货多”

    这次专家的讲座内容与名师的授课课题均是围绕我市备考一线教师反馈的热点与教学难点开讲的。如《作文备考:有条不紊,层层推进》、《非线性回归模型》、《读后续写写作指导》、《学科核心素养导向下的2022届广东高三物理教学探讨》、《2022年高考备考化学学科培训讲座》、《提质减量背景下的评价能力内涵研究与实践》、《基于高考评价体系的高中历史备考策略》、《穿越时空、见证发展—例谈工业区位选择》等,都是直接对接2022届新高考,从理论和实际层面阐释了新背景下学科高考的趋势与导向,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性与操作性相结合。例如,语文科尹军成专家的“作文指导”、数学科彭海燕专家的“备考方式要改革”、物理科梁沛林老师的“《磁场》示范课”讲座、化学科兰建祥老师的“推陈出新备高考”、地理科吴俊和专家的“注重创设学习探索情境”等等,所有专题讲座与专业课堂从高考考查入手,从解读分析开始。参会老师纷纷反映,讲座与授课能紧抓师生难点,详细讲解,示范性强,扎实高效,为后期的高考备考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与参考角度。


    活动形式“多样化”

    与以往专家高考培训不同,这次高考备考培训,不仅有专家针对性讲座,还有名师示范课,中间穿插专家与教师的现场互动,参加培训的不仅是教师,还有高三学生。专家讲座让高考命题与考察清晰化,具有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名师示范课以深厚的教学艺术、精准的内容把握能力和高效的知识传授技巧,为我市高三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专家与教师、名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让培训有更多的生成性与针对性,使培训向真实有效的方向拓展,让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学生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共聘请专家14位,开展讲座、示范课14场,现场参加培训的开平市教师与学生1162人,专家指导,名师授课,师生互动,开拓了老师们备考的思路与视野,激发了他们的教研教学热情,为2022届高考备考注入了新动力,有效推动高考备考向纵深推进,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