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2-07 16:54
    来源:政教股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开平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市直学校及镇(街)中心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教育局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及镇(街)中心学校党组织书记、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虎晓铁到会指导。

    图片

    三埠街道中心学校、开侨中学等12个代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相关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党史进校园、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要求,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的情况,逐一进行述职。与会同志对12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同志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创先争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二是铸魂强基,基层党建焕发新的活力。三是深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四是打造品牌,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五是把牢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片


     张峰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要以本次述职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一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明确重点、难点、弱点,实施挂图作战、全域推进,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三要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政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峰号召大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开平教育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虎晓铁,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振雄分别为2021年参加开平市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讲党史讲党课大赛的获奖书记、学校党建工作品牌获奖单位的书记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