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点赞】我市2所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新一批“传承”“特色”学校
    发布日期:2022-03-02 17: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教育厅近期评选并公布了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和第五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我市开侨中学金山中学分别入选。

    开平市开侨中学被评为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据介绍,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评选的目的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体育、美育全过程,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书法(篆刻)、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

    开平市金山中学被评为第五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选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改进美育教学”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关于“推动学校创建艺术教育特色,形成‘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局面和具有广东特色的现代化美育体系”而开展的遴选活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