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开平市中小学师生本轮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3-22 09: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按照开平市关于开展分级分层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的安排,坚决织密我市校园疫情防控网,3月21日下午,开平市各中小学有序组织在校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按照分批次、分时间段、分年级的原则,以班级为单位,安排师生错时错峰采样,大大缩短了检测等待时间。

    检测现场,教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地行动起来,开展维持秩序、录入信息等工作。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间隔“一米线”距离的防控措施,做到不交谈、不聚集,整个核酸检测过程科学规范、衔接顺畅。

    图片

    图片

    为避免人群聚集,控制疫情传播风险,采样点设置在各学校通风良好的位置。规划候检、登记确认、采样等区域和路线,做到一对一采样、一人一消毒。待采样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组站队,保持一米以上的防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每人持提前打印好的葵花码,在老师和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核对登记、咽拭子采集等流程。整个流程操作规范、防护到位、安全严谨。采样完毕后,学生及时有序地撤离检测场地,有效管控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检测,全市10万余名中小学师生完成了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无遗漏”。我市全体在园幼儿则由家长陪同,于3月21日-22日到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平市教育局将继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有序。市教育局倡议和希望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从“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出发,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同心抗疫、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科学防疫,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