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员行动 争分夺秒 全力做好防范恶劣天气灾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1: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接气象部门紧急通知,5月11-13日我市将迎来强降雨过程,为保障校园稳定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教育系统全员行动,争分夺秒,切实做好防范恶劣天气灾害工作。

    5月9日晚,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由教育局局长张峰主持,布置防范恶劣天气灾害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学校、幼儿园要迅速行动,开展强降雨前的安全自查自纠,及时转移低洼处校产,加强实验室及遇湿易燃易爆药品管理,检测校车性能和提醒司机行车安全,加强校园防疫临时隔离点的防风防涝管理,加固门窗,疏通下水道等。二是加强学生安全避险教育,教育学生远离高压线、低洼地、“吃人”下水井盖等危险区域。三是加强暴雨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对临近的山体、斜坡加强巡查,对校园内地下停车场、通道、内涝点等在强降雨期间要落实24小时专人看守,设立警示标识,加强安全管控;校园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塔吊、脚手架一律停止作业。四是提前提醒家长,上放学尽量陪伴接送孩子,强降雨期间,家长未能及时来接放学的,学校要安排人员加强对滞留学校学生的管理(适当储备饮用水和干粮);强降雨期间落实教师跟踪学生上学和回家的安全情况。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机制,有防汛任务的有关人员要及时到岗履职,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六是教育局领导干部要实行分片包干,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5月10日,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分片包干对挂点学校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校园防雷设施、用电线路、跨校园电线、校园在建建筑、危房危墙、高层窗户广告牌、宣传栏、校园树(枯)木、临近山体斜坡等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8人,检查学校幼儿园163所,发现隐患问题32项,落实整改32项,整改率达100%。其中发现近年暴雨易发内涝学校26所,均已落实防范措施。

    各学校幼儿园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开展防风防雷防暴雨等预防恶劣天气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同时,通过校讯通手机短信,家长微信群发出预警信息,敦促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安全监护。

    教育局、学校将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强降雨期间,我市校园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