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先进强动力 找差距明方向——开平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先进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17: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3月10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先进事迹宣讲会。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深入学习。每位党员对照四大方面认真盘点,自我剖析、检视不足,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博爱玲珑,崇德励志”的宣讲报告。董院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开平市玲珑村工作的实际,为大家分享了他与妻子徐娜扎根玲珑村17年,关爱麻风病人,让深受麻风病折磨的老人重拾生活信心的亲身经历,并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到北京当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北京参加一系列活动的感受。董淑猛、徐娜夫妻十七年的奋斗精神和所付出的爱心深深打动每一位党员。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强调,董医生扎根玲珑村,17年如一日,坚持为麻风病人做检查,鼓励他们好好生活,帮助他们摆脱自卑心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要学习董医生“坚持”的品质,克服困难,深耕三尺讲台,把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好做优。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董医生和徐医生的医者仁心大爱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创优争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为开平教育争取更大光荣。

    宣讲会结束后,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殷振雄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的问题。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开展民主评议。随后,各党小组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照检视和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好找准自身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会后,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努力完善自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效能,为推动开平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