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平安暑假 我们在行动——落实假期前安全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09 15: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暑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悦的假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力做好暑期前安全教育管理。

    一、教育局

    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布置学校落实暑期前后学校安全工作,并印发《2022年暑假前后学校安全工作通知》。

    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一岗双责”原则,由局领导实行包干督导,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暑期前安全教育。

    印发《开平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家校联动,共筑安全防护网。

    二、各中小学、幼儿园

    各学校(幼儿园)落实做好暑假前的安全教育,主要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防恶劣天气灾害、遵纪守法、交友安全、防网络沉迷和电信诈骗、心理减压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有条件的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举办法治安全讲座。

    各学校(幼儿园)印发《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做好学生暑期校外安全教育和监护,布置开展“百万教师大家访”活动,加强家校联系。组建校外学生监督小组,及时掌握学生校外动态。倡议广大家长做好孩子的陪伴,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合理规划暑期学习作息时间,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各学校还提前走访村(居)委会,提请村(居)委会落实辖区安全巡查巡防,特别是预防学生溺水的巡查,对私下嬉水学生进行劝导教育。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