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温炎热送清凉,同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教育局党组领导带队分片走访和慰问我市教育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和教师,并向他们送上慰问清凉饮品,感谢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和教师为全市抗疫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且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本次抗疫阻击战。

    7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一行来到赤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赤坎镇党委书记梁杰钊介绍了赤坎镇的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并高度肯定了开平一中、教伦中学和赤坎镇中心学校三所学校党员和教师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7月11日凌晨,三所学校接到任务后,迅速召集,主动出击,深入到赤坎镇五堡村委会等中风险地区各个路口值守,并且为五堡村的村民提供生活上的帮助,每天从早上一直奋战到深夜,任劳任怨、以极高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为我市抗疫贡献力量。

    7月15日上午,张峰一行来到长沙实验学校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在这里支援的党员和教师。教师志愿者们细心引导群众排队,耐心帮助老人查葵花码,热心帮忙有困难的群众,不怕苦、不怕累,赢得群众声声称赞。长沙中心学校校长甄自强说:“我们通过学生发动家长、老人来做检测,成效显著。我们坚决完成防疫任务。”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振雄一行来到110指挥中心慰问参与流调工作的党员和老师。流调是挖掘信息、发现疾病传播规律、控制疫情扩散的基础,也是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的基础。为此,教育局先后派出教师志愿者854人次,协助市公安局做好流调工作。通过教师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地对线索进行核实反馈,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编织一张坚不可摧的 “安全网”。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孙德标,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焕尧,分别带队前往马冈、龙胜、稔村东、翠山湖等10个高速路口,亲切慰问坚守在一线值守的党员和教师。高速路口车流量大,天气酷热,教师志愿者穿着隔离服几乎全身湿透。年老的教师带着年青的教师,冒着烈日逐一对车辆进行核查,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开平。

    教育系统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为战胜疫情贡献教育力量,彰显教育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