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五邑大学美育浸润工作组前往开平百合镇中小学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4 15:1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美育浸润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完善帮扶计划,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工作。6月13日,五邑大学美育浸润工作组先后前往开平市百合镇忠源纪念小学、初级中学展开实地走访调研,并在调研结束后参观了革命烈士周文雍故居。


    01

    开平市百合镇忠源纪念小学


    图片



    图片


    美育浸润工作组走进课堂听课

         五邑大学美育浸润工作组首先到达忠源纪念小学,在关秋葩校长的带领下对学校环境、教学设备、师资条件、美育课程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老师们走进课堂,分别对音乐课和美术课进行听课,了解具体的课程建设情况。

         听课结束后,美育浸润工作组参观了学校的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了解忠源纪念小学美育教育硬件设施基本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忠源纪念小学美术教室

    图片

    忠源纪念小学音乐教室

          参观结束,正值课间,钟建仁老师现场挥毫,为孩子们展示书法的魅力,博得了阵阵掌声。

    图片

    钟老师与孩子们

          关秋葩校长对五邑大学的美育教师带来一场“感受美的盛宴”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此次“送教”让农村学校的孩子能够有机会接受高级别水平教师的教学,让这群田园里的小精灵们带来心灵美的触动,让他们自信、活泼、热爱生活,同时还在孩子们心中奠定了一个欣赏美、热爱美、追求艺术美的信念,让他们受益终身。


    图片



    图片


    02
    开平镇百合镇初级中学

          随后,美育浸润工作组到达了开平市百合镇初级中学,在龚自立校长的带领下对美育课程、教学配置、学校环境、文化长廊及碉楼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片

    走进课堂


    图片

          在调研过程中,宋思轩老师与“周文雍陈铁军”班中参演话剧的学生就《木棉花开》话剧进行交流,对学校话剧建设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

          紧接着,美育浸润工作组继续参观校园、文化长廊、碉楼,在校领导的介绍中了解到学校目前对美育教育、文化长廊的建设、碉楼保护发展等方面的规划。


           在对校园情况调研完毕后,领导老师们就学校美育教育工作及建设进行了一场简短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美育浸润工作组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点出学校美育教育的可改进之处,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初步的建议。五邑大学美育浸润工作负责人、美育教育中心主任宋思轩表示将会因地制宜,利用现有资源帮助学校建设一条完整的红色参观路线,完善墙绘与文化长廊,建设劳育基地,搭起学校的戏剧舞台,让美育教育真正浸润到校园当中。开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对口学校领导表示工作组的建议使人醍醐灌顶,让学校认识到美育建设的问题所在,同时对美育浸润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日后的浸润帮扶工作寄予美好展望。




    03
    参观周文雍故居

          在调研结束后,美育浸润工作组前往革命烈士周文雍故居参观,再追忆红色经典、红色故事,感受周文雍、陈铁军烈士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感受信仰的力量,为美育工作的发展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在美育创作、美育教育中得以延续和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