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暑期科创公益课程开班----助推我市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22 15:4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引导青少年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树立我市青少年的科学志向和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质,由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平市开放大学、开平市社区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暑期科创公益课程”于7月20日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校的100多位小学生报名参加课程学习。市教育局殷振雄副局长,市教师发展中心黄健主任,开平市开放大学李健雄校长、敖宗欢副校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暑期科创公益课程开班仪式


    图片

    参加开班仪式的同学们



    图片

    领导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为争得先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要求。
    这次暑期科创公益课程开设了编程基础、3D设计和轮式机器人等3个班,是贯彻执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我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和推广编程教育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将有力地推动我市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也为我市创建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做出一份贡献。 



    图片

    基础编程班学员在上课



    图片


    3D设计班学员在上课


    图片

    轮式机器人班学员在上课



    开班以来,同学们热情高涨,每天冒着酷暑坚持不懈,在课堂上求知若渴,兴致浓厚;开平开放大学等学校的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骨干教师也找准学生的兴趣点,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堂又一堂的精彩科创课,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经过几天的学习,同学们已较好地掌握课程基础知识,能够自主开展实操训练。



    图片

    基础编程班学员们在调试程序



    图片

    3D设计班学员们在完善作品



    图片

    轮式机器人班学员们在调试机器人



    本次科创公益课程将连续开班10天,于7月30日结束后续还将根据学员需要开设更多的科创公益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