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浓金山,礼赞园丁——记开平市金山中学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09:03
    来源:政教股
    打印
    【字体:


    躬耕教坛,丹心一片育桃李;岁月如歌,金秋九月颂师恩。一直以来,金山中学全体教师敬业爱生、辛勤耕耘、严谨治学、无私奉献,以实干打造金山中学品牌,以奋斗铸就金山中学辉煌!

    为弘扬师德、歌颂师恩,鼓励先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金山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教师节活动。先是市领导来到我校慰问,为我校教师送来温暖与祝福。慰问结束后,我校带着这份愉悦隆重召开了2022年开平市金山中学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情浓教师节 慰问暖心田


    9月7日下午,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开平市政协副主席黄婉慈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振雄的陪同下,到金山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图片


    黄惠红常委、黄婉慈副主席与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殷振雄副局长主持了座谈会。


    图片


    △殷振雄副局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校郑娟馥校长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汇报了我校校园升级改造、优质师资打造以及育人工程建设等基本情况。


    图片


    △郑娟馥校长汇报我校情况

    教师代表王周沛、任小曼老师也在会上发言,谈感想,表感恩,并表示将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争当开平教育工作的排头兵,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图片

    图片

    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在会上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山中学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并向我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教育新局面;二是要立德修身,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要满怀热情关心教师,解除教师的后顾之忧。

    图片

    △黄惠红常委教师节寄语

    会上,黄惠红常委向我校全体教师送上了教师节慰问金。


    图片


    表彰优秀  礼赞园丁
    念春蚕蜡炬之心  扬人师世范之行


    图片


    开平市金山中学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年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金山中学家委会会长林铭、长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家委会副会长梁柳芳、开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德标、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国强、长沙中心校校长甄自强、广东泰和集团董事吴光安、我校家委会全体成员以及我校全体行政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为41位优秀教师送上荣誉与关怀。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齐唱后,我校校歌《金山之音》昂扬清新的旋律又响彻校园。


    图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们的谆谆教诲、春风化雨,金山学子们都铭刻心中。在中秋节与教师节到来之际,学生代表为所有老师表演朗诵《致我敬爱的老师》,送上他们无限的感激与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


    郑娟馥校长先是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百忙之中参加我校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她说:“我们本次表彰大会面向全球,不仅我们在校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在全世界各国的校友都能通过我们在网络公布的链接观看母校的盛事。” 随后,郑娟馥校长朗声宣读优秀教师表彰名单,到场领导嘉宾与学生观众回以热烈掌声。


    图片


    用音像铭写成绩  以光影记录耕耘

    我校十大最受欢迎教师各精心准备了视频并在大会上展示播放。他们将教育生活中的点滴过往与傲人成绩拍摄成一帧帧精美的镜头。视频或诙谐有趣、或温馨感人、或立旨高远,引起领导嘉宾与在场学生观众强烈反响。他们的魅力与成绩引得大家鼓掌连连,雷鸣不息。

    江门市、开平市优秀教师献花仪式

    第一批受表彰教师接受学生代表献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德标、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国强与第一批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图片


    金山中学年度优秀教师颁奖仪式

    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广东泰和集团董事吴光安为第二批受表彰教师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图片


    金山中学家委会会长林铭、长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家委会副会长梁柳芳为第三批受表彰教师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图片


    金山中学十大最受欢迎教师颁奖仪式

    金山中学家委会会长林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德标、金山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郑娟馥为十大最受欢迎教师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图片


    颁奖结束后,优秀教师代表黄丹萍老师作了发言。作为我校优秀班主任,黄丹萍老师深受学生喜爱,教育教学成绩斐然,但她回忆起小时候上学与老师相处的日子,直言当时并不能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直到我走上讲台,成为一名老师,我顿时明白了当年老师的教诲,继而明白了这份事业的神圣使命。”黄丹萍老师深情说道。

    教师代表发言结束后,开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德标作了讲话。孙德标副书记充分肯定一年以来我校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喜人、成效卓越。他希望金山中学秉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扬金山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青蓝相接,创新教育思维,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转型过渡,为开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孙德标副书记作讲话

    老师这一职业是高尚的,但不是高高在上的。在大会的最后,我校青年教师们表演舞蹈节目《燃烧》,意喻在育人路上不断发光发热。劲歌热舞点燃了全场气氛,学生们纷纷投来倾慕的眼神,大家都在我校青年教师们的舞姿中感受到他们的青春与力量。


    图片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中秋节与教师节同一天的今年,在这历史的节点上,金山中学祝全中国的老师像那不老婵娟,放耀光华,润泽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又祝祖国的教育事业,如那皎洁之月,永在中天,照耀神州大地每一片角落。

    老师们,节日快乐!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