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我市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1:55
    来源:政教股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我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

    9月22日上午,我市在翠山湖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开平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相关领导、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好少年代表及师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现场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梁俊权同志在发布会上向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青少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继续开展好我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学习宣传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学校要深刻领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我市“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学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特色亮点。要深入挖掘好少年典型、广泛宣传好少年事迹、充分学习好少年精神,让榜样立起来、活起来、多起来。



    图片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梁俊权同志发言


    在活动现场,与会代表观看了两位“新时代好少年”——张慧珊、甄泽彬的事迹介绍视频,领略了他们的风采,感受榜样的力量。


    接着,与会领导为2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柔道操表演,展现了学子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学生们大合唱《国家》,唱响中华儿女的爱国心声,将发布会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图片



    图片


    柔道操展示


    图片


    《国家》合唱


    最后,学生代表谢湘同学进行了《勤奋笃行 至诚报国》的发言,表达了青少年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的坚定决心。



    图片


    金山中学谢湘同学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