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二十大时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开平教育工作者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24 10: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平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代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平市教育系统分76个会场,共10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此外,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收听收看的师生和党员干部达十万余人。

    收听收看完大会后

    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倍感自豪。报告中提到,在新的征程中,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发展战略,这些都需要教育来落实。因此,迈入新的征程,我们教育者任重道远,使命荣光。既要培养袁隆平这样的国家栋梁,也要培养张桂梅这样的行业楷模,更要培根铸魂,培养向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各行业人才。

    ——开平市委宣讲团成员、长师中学校长周晓棠

    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成各领域的辉煌飞跃,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未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办好开平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以赴!

    ——开平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王瑞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我们备受鼓舞,这是我们高举旗帜、奋进事业的重要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中党员教师,我将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坚守初心,秉承优良传统,遵循教育规律,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平市教师系统百姓宣讲团成员、开侨中学副校长司徒健情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作为小学校长,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领老师们团结拼搏,实干笃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学生全面发展与幸福人生奠基”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谭宏帙纪念小学常务副校长张慧梨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明确科教兴国战略,提出教育优先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句句直抵人心,激励奋进。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同时更感任重道远。今后,我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大胆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发展,落实好“双减”政策,开设好素质提升课程,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开平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苍江中学校长梁顺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