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集团化办学】教师培训共成长,蓄势待发新征程 ——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第一期体育老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08 09: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依据《开平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结合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传承岭南粤派教育,共建柔道特色办学”的核心精神,在广东省柔道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11月4日,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第一期体育教师柔道专业培训,如期举行。

        本次培训,在翠山湖实验学校体育馆柔道训练场举行,翠山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领导班子、集团成员校(东河中学、东河小学、祥龙学校、沙塘学校、长沙实验学校、沙冈小学、博健小学、大岗学校)派出体育老师代表共25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翠山湖实验学校方杰副校长主持。

    领导讲话

        方杰副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再一次阐释了“粤派教育”和“柔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提出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和要求,勉励全体学员认真投入训练,把培训所教授的技巧和内容带回学校,充分调动本校学生对柔道的学习兴趣,推动柔道特色办学,共同为促进集团成员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图片

    热身运动

    培训由教育集团总校国家级柔道健将斯钦毕力格担任教练,毕教练带领学员们先进行运动热身,然后进入柔道学习。

       首先学习柔道礼。柔道运动以礼仪为重,每个人都要发挥相互理解,互相包融的精神,创造和平文明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身术学习

     接下来是柔道技术:投技安全保护——受身术的学习。受身术又称“倒地法”,是柔道基本技术之一,受身术是在被对手摔倒或者自己倒地时,为减轻自身所受到的冲击力所采取的自我保护的方法,“倒地法”有前受身、后受身、横受身、前回转受身等,毕教练边进行理论讲授边做动作示范,学员们认真观摩学习,反复训练,在看似简单的动作中领会柔道“精力善用,自他共荣”的精髓。

    图片

    图片

    图片

    柔道操学习

    最后,是柔道操学习。柔道操是广东省柔道协会现行推广的中小学入门柔道项目,通过柔道操的学习和推广,让广大中小学生从中感受柔道,学习柔道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学员们感受颇深:通过柔道学习,既感受到强身健体的运动意义,也感悟到柔道的“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笃行致远,方不负韶华,希望通过为期四周的集训,学有所成,为推动教育集团办学而努力,将集团办学发展成为群众满意的品牌学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