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坐上安全车 放心上下学——开平市举行接送农村小学生车辆升级服务投运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6 15:04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1月9日下午,开平市接送农村小学学生车辆升级服务投运启动仪式在长沙实验学校举行,45辆黄色“大鼻子”智慧校车崭新亮相,进一步解决农村学生上学远、出行难的问题。江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梁凤琼,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领导谈润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

    近年来,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改革和发展需求,开平市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办学质量。乡镇中小学撤并后,学生特别是小学生因上学路途远又产生了新的“上学难”问题。去年10月,在江门市、开平市两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开平市接送农村小学学生车辆升级服务项目。今年春季开学,45辆专用校车将投运,为开平市13个镇(街)24所学校3700多名学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接送服务。

    据了解,这批投入使用的校车为宇通校车,共计座位2292个。车辆配备毫米雷达波智能防遗忘、人脸识别、紫光灯消毒、安全门一键开启、车辆智能自检等先进系统,更好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其中,防遗忘系统将自动监测是否有学生被遗留在车上,人脸识别系统将帮助家长同步掌握学生上下车情况。

    “开平市接送农村小学学辆升级服务项目是我们开平教育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喜事,也是我们江门教育的大事、喜事。开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及校车安全管理服务工作,这次专门设立专项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支持接送农村小学学生车辆升级服务,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教育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将为我们江门教育系统以及其他市(区)推进校车安全服务,提供很好的借鉴作用,值得全市复制推广。”梁凤琼说道。


    图片


    江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梁凤琼

    “企业将在开平市委、市政府及开平市教育局的统筹下,根据每条线路、上落点的具体学生人数及时与教育部门、学校沟通,灵活调整运行方案,保障每一位学生准时上学。”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通过一系列切实管用、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全力保障校车安全有序运营。

    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谈润林指出,开平市接送农村小学学生车辆升级服务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落实民生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校车管理的强大合力,确保开平市小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无小事,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是建设平安开平、平安江门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教育部门不可推卸的职责。”开平市教育局局长张峰表示,我局将全力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涉校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学生安全上学放学,让学生、家长、社会放心,为创建平安开平、平安江门作出贡献。


    图片


    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

    据介绍,开平市高度重视教育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每年划拨1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农村小学接送车辆升级。开平市将以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校车安全运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