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协力谋发展 勇毅前行谱新章——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11:35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幼儿园办园行为,全面提升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2日下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图片


    学前教育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对在2022年各项比赛中获奖的幼儿园进行表彰。


    图片


    2022年幼儿园各项获奖表彰一


    图片


    2022年幼儿园各项获奖表彰二

    接着,由李丹同志通报了江门市2022年幼儿园办园行为市级专项督导评估的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幼儿园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办园安全为首要任务,狠抓安全卫生管理,强化安全保障;二是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建设,改善办园条件,提升整体办园质量;三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依法办园水平;四是坚持幼儿为本,加大教研力度,不断提升科学保教质量。


    图片


    教育股副股长李丹讲话

    胡健仪同志结合《广东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对全面深化幼儿园教育改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在2021年度幼儿园年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规范管理的工作标准,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片


    幼教专干胡健仪同志讲话

    最后,殷振雄副局长作了工作总结,对我市2022年幼儿园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向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提升办园质量。希望各幼儿园以提升办园质量为目标,全面自查自纠,深入梳理幼儿园在办园行为各方面的短板和弱项,举全幼儿园之力大力实施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提质量工程,持续推动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的提高。二是坚持狠抓落实。希望各幼儿园聚焦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五大方面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久久为功,进一步推动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三是坚守教育情怀。希望各幼儿园继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履行教育责任,坚守教育情怀,办对社会负责、让家长满意、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高质量幼儿园。


    图片


    教育局副局长殷振雄讲话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林伟龙同志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幼儿园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全面加强幼儿园党的建设。

    新的一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表示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规范管理,共同开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