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奋楫扬帆正当时!2023年开平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0 09:29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开平市教育局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2月17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对在开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进行表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参会领导


    张峰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引领支持下,牢记“一切为了孩子的未来”这一初心使命,以“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学段教育优质发展,不断提升教育发展的软实力,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片


    张峰局长在会上发言

    就2023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张峰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继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双提升。二是大力推进硬件设施建设。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开平七中综合楼、长沙实验学校改扩建建设和推进迁建开平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三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的师资队伍培训和学习交流,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四是推动集团化办学和“三名工程”提升工作。探索义务教育高质量办学的开平蓝本,助力集团化办学内涵提升。五是积极稳妥推进“双减”工作。持续完善中小学生提供午餐、午托的服务,不断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六是保质保量做好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实现高考、中考新突破。

    会上,开平市风采实验学校校长刘权均以《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关注学校内涵发展》为题、开平市水口镇中心学校校长周永溢以《逐梦启航,全力打造高质量水口教育》为题、开平市长师中学校长周晓棠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不待扬鞭奋自蹄》为题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图片


    三所学校校长发言


    为讲好我市教育系统抗疫故事,激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开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突出个人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全市教育系统共有26个单位获得开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奖,126名党员干部和教师获得开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奖。


    图片


    张峰局长颁发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奖


    图片


    殷振雄副局长颁发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奖


    图片


    黄伟祥副局长颁发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奖


    奋楫扬帆风正劲,阔步前行正当时。2023年开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已经吹响,相信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老师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担当、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以新作为、敢作为、新业绩答好开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