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好人”关杰初走进校园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发布日期:2023-02-27 09:06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2月24日下午,“广东好人”关杰初走进开平市开侨中学,畅谈身边故事、分享心得体会,身体力行鼓励该校师生争做好人好事,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市领导伍德斌参加活动。



    图片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关杰初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实际体现。多年来,关杰初始终秉持着“齐参与,共出力”的理念,在带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引导家人一同投身公益事业,将善心大爱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慈善助学、抗击疫情多个方面付诸实践,令慈善精神得以薪火相传。

    2022年7月7日,关杰初捐资支持开侨中学校园改造项目,帮助完成校道沥青铺设、校内主题公园重建、篮球场刷地坪漆、足球场升级改造等工程。日前,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再次向开侨中学慷慨捐资500万元,成立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奖教助学基金,助力开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当天下午,开侨中学向关杰初赠送了纪念品,并为他颁发名誉校长聘书。


    图片


    随后,关杰初以《我与教育的故事》为主题进行宣讲,与开侨中学的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阐释自己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看法。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父母。读书,最高境界是“悟”,有知识必须有智慧;做人,贵在“诚”,做人诚信、真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对朋友忠诚。关杰初还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开侨中学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


    图片


    “广东好人”关杰初: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我认为,学生在读书阶段不要有太多杂念,要一心一意读好自己的书,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无需与他人做过多比较。只要尽力做到最好,就能战胜自己,不断迎来光明。图片

    关杰初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责任、立志、感恩三个深刻的话题,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在接受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爱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关心他人。


    图片


    开侨中学学生吴晓怡:帮助很多,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

    开侨中学学生余易:有时候在学习上会有懈怠心理,有时候想(松懈),听了关校长的发言之后觉得要努力学习,以后报效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关杰初还希望开侨中学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强化家国情怀、科学管理与责任担当,推动办学治校实现新突破。

    开侨中学校长王继波:关先生向我们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我们开侨中学多出优质学子。作为校长我认为他的期望很契合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愿望,我们接下来要积极调动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勤学报国、老师爱岗敬业,争取在今年和未来的高考中不断创造佳绩。


    关杰初的慈善道路,正是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典范。他始终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力才能绘就慈善大爱的“同心圆”,只有更多的仁人志士参与慈善事业,才能不断推动社会的和谐进步。

    “广东好人”关杰初:跟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我很开心,希望学生们学有所成之后可以回报社会。任何时候我都呼吁有能力的人可以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学生群体比较庞大,我要将这种精神和思想在学生中传承下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