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集团办学 共谋教育新篇——开平市集团化办学主题校长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06 08:49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大合影


    2月18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开平市风采实验学校,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怎样调动教育集团成员校的教师对集团特色办学的积极性和认同感?集团化办学的目的是实现优质均衡,在推进过程中,跨校合作的有效途径有哪些?......”露天的风采书吧前,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梁健灵正在向主席台三位专家抛出一连串“灵魂拷问”。


    图片


    开平市教育集团化办学(义务教育阶段)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这是开平市教育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正在进行时,是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在风采实验学校组织的一场校长培训沙龙。沙龙以“创新·融合·均衡”为主题,重在探索如何创新集团化办学的体制与机制建设,促进教育、教学和管理的融合,推动区域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均衡发展。

    开平教育发展顾问团队的熊焰、贾汇亮、刘根平三位知名教育专家坐镇现场,在以天为幕、以地为席的风采书屋前,与开平市各教育集团学校65位校长,自由开放地畅谈开平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诗与远方。


    图片


    开平教育顾问团队三位知名教育专家坐镇现场

    沙龙由开平市教研中心语文教研员、珠海市凤凰中学教研室主任徐旖旎主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国强介绍了开平市集团化办学的思路和历程。


    图片


    开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国强介绍开平市集团化办学的思路和历程

    翠山湖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梁健灵、风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刘权均、开平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戴松、谭宏帙纪念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慧梨、长师附小教育集团总校长黄妙卿等先后介绍了各自集团办学的思路、做法和发展设想,并向专家提出了各自的困惑。三位专家分别就初中和小学的集团化办学情况建言献策,他们高屋建瓴,分析精准,同与会校长共谋开平教育新发展。


    图片


    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代表校长发言、提问


    图片


    小学教育集团代表校长发言、提问

    沙龙的最后环节是校长与专家们自由问答。代表们畅所欲言,专家顾问团四两拨千斤,答疑解惑,双方碰撞着灵感与火花。短短一个下午,在专家们的建言献策中,校长们对教育集团化发展的路径与策略愈见明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集团化办学既拓展个体价值,又成就集体的辉煌;它点燃了整个社会对教育的价值期待,也将希望与美好播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开平,一直在集团化办学的道路上探索和思考。校长们纷纷表示,有专家引领,集团化办学必定会迎来新一轮的创新和发展。开平教育,在以集团化办学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片


    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