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修师德 塑师风 铸师魂——开平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大教育大整治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9:11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弘扬教育正能量,树立教师新形象。2023年3月16日上午,开平市教育局召开开平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大教育大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孙德标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开平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大教育大整治行动动员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张峰局长作专题教育辅导课,指出广大教师应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一是要有正确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守住政治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有道德修养,见贤思齐,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三是要有扎实学识,教师要有“真功夫”,要在自己的学科教学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四是要有育人之“心”,要有“仁爱之心”,有宽广的胸襟格局,要热爱教育工作。

    图片

    开平市教育局局长张峰作专题教育辅导课

    张小杰组长选取2022年12月28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5个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的案例以及我们身边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希望老师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坚守法律底线,不触师德红线。同时表明市教育局的立场,市教育局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工作,贯穿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评奖评优、职称评定、职务晋升、干部选任、申报人才和科研项目计划等教师管理全过程。强化责任意识,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构筑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图片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张小杰组长作警示教育

    会上,孙德标对大教育大整治行动作工作部署,具体包含两大阶段:大教育和大整治。在大教育阶段,一要开展学习教育,提升教师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确保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二要开展思想大讨论,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新时代师德要求进行大讨论,明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三要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师德失范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要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广泛动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其中,切实增强教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图片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德标作工作部署

    在大整治阶段,一要做好查摆反思,对照教师队伍中存在的“懒、散、庸、差”问题进行查摆,查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和行为上总结反思,进行深刻剖析,写好反思材料;二要做好整治提高,各学校要在认真组织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用一个月的时间重点整治,确保整改出成效。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大教育大整治行动的目标和工作思路,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以解决教师队伍中的突出问题为关键,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切实提高师德素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知识渊博、品格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积极打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协调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