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香洲区教育局到访开平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0: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2023年5月19日,香洲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朱秀湖带队来到开平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交流活动。开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陪同参加。

    图片

    活动留影

    在交流工作座谈会上,朱秀湖局长对香洲区支教教师扎根开平、乐于奉献、积极投身教育帮扶事业给予高度肯定,勉励支教教师安心支教、倾情开平,为开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并从发展概况、学位现状、管理理念、帮扶措施、民生工程、科创课程等方面介绍香洲区的教育工作情况,分享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两地教师发展中心和名师团队的力量;二是通过线上方式分享香洲区的优质培训资源;三是互加教育集团,推进两地集团化办学向纵深发展;四是将结对帮扶项目打造成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的省级标杆。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香洲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朱秀湖发言

    张峰局长代表开平市教育局致欢迎词,对香洲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支教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敬意和深深谢意。在介绍了开平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反馈了过去半年帮扶取得的成效后,张峰局长希望香洲区教育局和支教教师继续为开平教育精准把脉、传经送宝,助力我市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要求受援学校在香洲区教育局和支教专家团的引领下,实现三个目标:一是找准发展定位,优化发展规划,建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提升办学水平。二是规范学校日常工作,完善学校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三是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确保教育教学提质生效。

    图片

    开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发言

    活动中,在两位局长的见证下,香洲区第五小学与开平市赤坎镇中心小学签订了结对协议,两位校长、两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支教教师代表、受援学校校长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其中,香洲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琦表示,两地教师发展中心已建立伙伴关系,将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加强两地教研科研、师资培训、队伍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开平教育快速发展;支教教师代表梁伟明表示,将不忘支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优势,发掘资源,与开平的同行手拉手,共创开平教育的美好明天。

    图片

    香洲区第五小学与开平市赤坎镇中心小学签订了结对协议

    为进一步实施精准帮扶,香洲区教育局一行深入开平市三埠镇迳头小学、风采实验学校,实地了解情况,提出帮扶建议。同时参加了当天在三埠镇迳头小学举行的香洲区侨光小学和第十五小学的送教活动。

    图片

    香洲区教育局一行实地走访学校

    图片

    香洲区教育局一行实地走访学校

    本次交流,两地教育部门达成高度共识。下一步,将携手同心,通力合作,打造对口帮扶省级标杆,实现开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