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开平市特殊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11:23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开教办202182


    关于成立开平市特殊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

    的通知


    各镇(街)中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特殊教育公平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教基〔201930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广东省特殊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市特殊教育专业支撑体系,发挥专家指导和引领作用,推动我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决定成立开平市特殊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指导委员会,名单见附件)。

    一、主要职责

    指导委员会负责开展融合教育状况调研与指导、课题研究、专题研修和教研活动,推进国家课程校本转化和落实、地方特殊教育课程资源开发等工作,重点根据江门市教育局的统筹规划,对特殊教育发展、特殊教育学校教育康复和普通学校融合教育开展研究与指导。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可以接受教育行政部门的委托,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能力进行评估,提出入学、转学建议,对残疾人义务教育问题提供咨询,提出建议。

    二、人员设置

    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27名。指导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状况,市教育局将适时对指导委员会委员进行增补和调整。

    指导委员会由开平市教育局教育股负责组织和管理,请各镇(街)中心学校和指导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对指导委员会给予工作上的支持。


    附件:开平市特殊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



                                        20211014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