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平市教育局关于拒绝参加“地下”违规培训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12 15:58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各学校(幼儿园)、家长朋友们:

    日前,教育部通报了河南省郑州市查处一名自由职业者在居民区内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引发部分关联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的典型案例。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迅速做好违规变形培训整治确保防疫安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从源头上减少或杜绝教师和学生参与“地下”违规培训,减少校外培训风险隐患。市教育局特印发《开平市教育局关于拒绝参加“地下”违规培训倡议书》,具体倡议如下:

    一、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家长和学生群体的风险警示教育,把政策要求讲清楚,把风险隐患讲清楚,把违规后果讲清楚,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依法依规办事,教育引导学生及其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自觉抵制违规培训,从源头上减少或杜绝教师和学生参与“地下”违规培训,减少校外培训风险隐患。

    二、在职教职工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组织不介绍学生参与校外培训,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不组织不参与有偿补课或家教,不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一对一”“一对多”等名义违规开展“地下”学科类培训。

    三、学生家长要提高思想认识,为孩子理性选择培训。家长要尊重和保障孩子的休息权利,不盲目攀比跟风,不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家长要知晓校外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提高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在参加培训前,一定要查看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资质、要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一次性缴费不能超过3个月或超过60课时的费用。为了孩子权益不受侵犯,请广大家长不要安排孩子参加校外无证无照黑机构等“地下”违规培训。

    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大家要坚决远离校外无证培训机构和拒绝非法办学行为,自觉抵制“地下”违规培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开平市教育局

                             20211110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