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生源地助学贷款答疑
    发布日期:2019-09-02 17: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热点问题

    (听众一,吴小姐问)“生源地助学贷款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贷款上限足额申办贷款。

    2、学生就学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承担,毕业后开始支付利息。贷款本金毕业三年后开始偿还,还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如果贷款学生在毕业当年的8月15日前申请提前还款并把钱存入支付宝还款账户,贷款学生本人将不用支付利息。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听众二,张同学问)我是大一新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答:首先,学生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在系统内录入个人信息,提交贷款申请并导出申请表,也可以到教育局打印贷款申请表。未进行预申请的学生,还需根据系统提示导出并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然后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以下资料到教育局助学办理贷:

    (1)学生本人录取通知书(新生)或学生证(在校生)原件。

    (2)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

    (3)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户口簿原件(如果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一本户口上,需出示双方户口簿原件)。

    (4)贷款申请表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

    最后将《受理证明》带回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资助中心老师于当年10月10日前录入回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