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14 00: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教纪〔20161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中心学校、完(高)中,局直各单位及幼儿园:

    2016年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教育系统各种不正之风的发生,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等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纠“四风”问题,坚持常抓、细抓、实抓,狠抓每一节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驰而不息。各学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和纠正“四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教和厉行节约的自觉性。

    二、严格执行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春节期间,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政策规定,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工作,严防歪风反弹。严禁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一律不准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控制各类茶话会、联欢会。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和高档酒。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党员干部在任何场所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接受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和服务对象组织的摄影、钓鱼、骑术、游艇、打高尔夫球、出入私人会所等“雅尚”休闲活动,严禁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电子红包和支付凭证等年货节礼。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除外)。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除特殊情况外公车一律存放在工作单位。严禁教师参加有偿家教活动。

    三、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追责力度

    各学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提前安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各学校的领导干部,要洁身自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又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结合本学校的实际,提出具体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接受群众监督。对顶风违纪的问题,实行严格追责,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2016114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