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科工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单位动态
科工商务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2 17:56: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科技、工信、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1日上午,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工作要求,研究和布置春节前后和2024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科工商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炳麟副局长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印发的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相关分管领导结合职能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吴劲夫局长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压紧压实民爆行业和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三是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履行科技、工信、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指导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按照江门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江门市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及《江门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聚焦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岁末年初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科技、工信、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