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民政局 > 单位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14 09: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祭奠祖先、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清明将至,我市将迎来扫墓祭祖的高峰期。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倡导现代祭祀理念,保护开平绿水青山,提高开平城市品质,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推行文明祭扫。大力宣传现代祭祀理念,提倡和推广使用敬献鲜花、绿化植树、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低碳、绿色拜祭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孝文化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二、弘扬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从俭办丧、文明祭奠,寄托哀思。

  三、遵守防火要求。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液体、危险物品进入森林。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禁止野外用火。开平市人民政府已于2023年9月28日发布了“森林防火禁火令”,禁火期至2024年4月30日。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安全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破除迷信,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导新风,积极支持创文工作,为建设文明美丽开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开平市殡葬服务机构咨询电话

开平市民政局          

2024年3月12日       


附件:

开平市殡葬服务机构咨询电话

机构名称

咨询电话

开平市殡仪馆

0750-2212774

0750-2299441

开平市金山明园

0750-2292263

开平金山墓园

0750-2293683

开平市三埠香山墓园

0750-2292245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