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民政局 > 单位动态 > 时政要闻
广东以“线上+线下”等形式深入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7:5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打印
【字体:

今年是“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十周年。为深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全面展示十年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全面展示十年救助管理工作经验、全面展示十年救助管理工作温情故事,按照民政部的部署要求,广东省民政厅提前部署全省救助管理机构开展2022年“开放日”活动,要求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在确保机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点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19日当天,广东民政救助电视服务专区在广东广播电视网络正式上线。同时,全省100家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采取“云开放”的16家、组织“视频开放”的14家、组织实地开放的12家、开展街面宣传的58家,共派出1050名工作人员上街宣传救助管理工作,发放传单48470份,在媒体刊登宣传文章102篇,在电视、网络播放救助公益宣传片56条,广泛宣传了“自愿、无偿、临时”的救助原则和工作定位,寻亲温情故事和工作人员不畏艰难、坚守岗位、一线“战疫”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十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尤其是在体制机制创新、照料服务、救助寻亲、源头治理、落户安置等方面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牢民政为民爱民形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