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 农业动态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市开展“江门优品”品牌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11: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落实江门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建设“江门优品”的相关批示精神,推动品牌建设工作落地落细见成效,1月31日上午,江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江门市6个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品牌建设局领导、江门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下属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到开平市开展调研工作,学习借鉴“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优秀经验,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相关人员。


1.png


本次调研以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一是前往“开平优品”线下门店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学习“开平优品”充分挖掘和利用优势资源,打造优质特色产品,促进提升产品价值的优秀经验做法;二是召开座谈会。首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服务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进行授课分享,就什么是行政区品牌、建设行政区品牌的现实要求和理论依据、如何建设行政区品牌、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开平实践、建设行政区品牌的延伸意义等方面进行介绍讲解,多层次、多角度地论述建设行政区品牌对于发挥本土特色资源和优势、加快推进区域品牌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就行政区品牌建设进行经验分享和现场交流,由我市为“江门优品”的建设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学习的“开平经验”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开平样板”。例如,整体推进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追溯应用,加大力度提升“开平优品”中农产品的全程追溯管理水平,落实“四挂钩”工作,组织“开平优品”带证农产品参加各类展示展销活动,扩大农产品全程追溯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


2.png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工作,我市积极分享了“开平优品”关于统筹属地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做法并展示品牌建设取得的发展成效,同时,加深了江门市各县(市、区)对行政区品牌建设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调动各方参与行政区品牌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江门优品”的创建发展“开好模、打好样”,提供开平力量。


3.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