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 要闻速递
开平市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深化平安农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紧紧围绕国家、省、江门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我市“全国平安农机”建设。

6月15日,市农机推广站联合开平公安交警大队宣传股、开平市农业农村局、赤水镇人民政府在赤水镇开展农用拖拉机交通安全宣传,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1.png


当天,民警与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对过往农用车认真检查,重点检查农用车是否按规定参加检验、是否存在无证驾驶、非法改装、安全灯光装置不齐、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2.png


6月15-17日,还分别在赤水、月山、苍城、水口镇举办农机安全知识暨技术操作培训班和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培训班上,向学员派发农机安全知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和民警为学员讲解农业机械安全知识,农业机械技术操作,以及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等内容。


图片3.png


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中,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农机购置补贴、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等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农机动态,并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农机购置补贴、废旧农机报废补助政策,以及农机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讲解农用车辆违法上路及不按规定装载装载的危害性,并提醒他们要拒绝乘坐三轮车、拖拉机、报废车等车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6月17日晚,联合市有关部门在苍江健身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继续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服务群众700多人次,共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有效增强了农用车驾驶人和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处置农机事故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