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 要闻速递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7 12: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各类应季农产品大量上市,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科技交流股做好全方位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df25fbb14fc6aed0de959581dd9c5bc(1).jpg


一是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对种植户检查农业投入品并派发《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禁限用农药名录宣传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共派发宣传资料约150份。

二是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针对全市大规模种植的柑橘类产品、重点监测品种(豇豆、韭菜、芹菜)、全市草莓种植基地全覆盖以及春节期间上市的青枣、圣女果、番石榴等蔬果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对监督检测发现的问题农产品,迅速启动检打联动,充分发挥监管执法的震慑作用,全力保障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


83a4b085614eeae0db96393780573bf(1).jpg


三是做好农产品例行风险监测。对全市范围内高风险品种及重点种植基地进行例行风险监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加大抽检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农产品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四是做好节前农产品飞行监测。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对水口镇、赤坎镇、塘口镇、苍城镇、沙塘镇、三埠街道和长沙街道的主要农产品种植基地和水产品养殖基地进行节前飞行抽检。通过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测,抓住了关键环节,把牢风险关口,从源头上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