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信息 > 工作信息
    “南粤春暖”正当时,就业服务暖人心开平市用心用情做好异地务工人员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4 10: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龙年新春佳节渐近,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在开异地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保障务工人员有序流动,为留开过年的务工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开平市人社局用心用情为留开务工人员提供暖心关怀和贴心服务,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氛围。

    加强重点用工企业服务,做好异地务工人员留开过节工作。江门市人社局、开平市人社局领导联合带队深入走访开平市重点用工企业和吸纳异地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用工情况和需求,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送上“政策大礼包”“服务大礼包”,并向异地务工人员代表进行慰问,送上慰问礼包。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和各类补贴津贴等措施留工稳岗,确保留开异地务工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0114-1.png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永斌走访开平市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

    0214-2.png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谭健勇走访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落实“点对点”专车接送,护送异地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返岗。发动有集中返乡需求的企业组织异地务工人员包车返乡,并为包车返乡的务工人员派发返乡礼包,向辛勤付出的务工人员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0214-3.png

    上门大扫除,让异地务工人员清爽过大年。为让留开务工人员省心更暖心,以“走心”小事聚民心,充分发挥“南粤家政”工程的惠民生作用,开平市人社局组织“邑理家”家政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为留开务工人员提供年前大扫除服务,将政府的祝福和温暖送到留开务工人员家中。

    0214-4.png

    0214-5.png

    “邑理家”工作人员为异地务工人员打扫房间

    “招聘+培训”打造零工小市场,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为解决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零工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开平市人社局在苍江健身广场、开平市青少宫、松园党群服务中心连续举办3场零工对接招聘会,做好供需精准对接。同时结合春节习俗开展新春福桶花艺公益制作培训,学员们掌握花艺制作技能后,春节有需求的花店可吸纳零工人员制作福桶,在新春花市上销售。开平市人社局在新春花市上设置零工驿站服务摊位,提供零工求职登记和岗位发布、年花公益摊位、政策咨询等服务,实现暖心服务“不打烊”,通过“小技能”创造“新财富”,激活零工就业新模式。

    0214-6.png

    求职者正在做零工登记

    0214-7.png

    新春福桶制作公益培训班

    0214-8.png

    新春花市上的零工驿站

    接下来,开平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南粤春暖”留工稳岗促发展工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情况,组织“南粤春暖”系列线上线下招聘会,强化省内外劳务对接,完善零工市场建设,组织专车返岗,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开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