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社保信息
    办理社保卡后,变更名字了,怎么办呢?
    发布日期:2016-04-26 09:0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问题: 有市民反映,他现在改名字了,社保卡还是用原来的名字办的,是否需要重新办理张新的社保卡,那原社保卡里面的资金怎么办呢

    答疑:社会保障卡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护照号码等)发生变更,须到原代理银行任意网点(广发银行须到社会保障卡原开户网点)办理补换卡,即对原社会保障卡做挂失、修改资料、补换卡手续。新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社会保障卡资金会自动划转到新社会保障卡里。

    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公安部门有关证明先到户籍所在地人社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资料变更,变更后连同人社所的变更资料再到代理银行做上述办理新社会保障卡的手续。

    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公安部门有关证明等资料,到社保局办理资料变更手续,变更后连同社保局的变更资料再到代理银行做上述办理新社会保障卡的手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