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社保信息 > 政策法规
    @开平企业,今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领到了吗
    发布日期:2022-07-21 15: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22年我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行“免申即享”。截至7月中旬,我市已分7批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83万元,惠及企业4630家,对符合“免申请”条件的企业补贴资金基本已返还到位。如企业收到“失业待遇”或“失业待遇稳岗返还”短信提醒,代表补贴资金已成功到账。如企业未收到补贴资金,可通过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告栏自行查阅本企业是否在“免申请”名单或直接致电市人社局核查。

    企业不在“免申请”公示名单的,可自行比对是否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申请条件,如认为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提出线上或线下申请。

    稳岗补贴申领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2、上年度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为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3、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不属于关停、严重失信、受到环保处罚的企业和僵尸企业。     

    稳岗补贴申领方式

    申领补贴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渠道办理!

    想要便捷零跑腿,您可以选择线上办理。

    稳岗补贴申领使用省集中式申报系统,已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可登陆广东省失业保险金返还补贴申报系统(https://ggfw.hrss.gd.gov.cn/WGSQ#/)进入“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界面,按要求完成申报。


    图片1.png


    不会操作系统或存在无单位统一信用代码及填报信息有误导致审核不通过等特殊情况的也可以提交资料线下申领。

    线下办理的,需前往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提交以下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材料:

    1、《广东省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审核表》原件,一式两份;(附件1)

    2、《承诺书》原件一份;(附件2)

    3、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4、单位缴纳失业保险完税证明一份(2021年1-12月每月单独打印)。

    线下提交材料的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前电话预约办理哦~(预约电话:2257397)

    稳岗补贴申领时限

    有意申请的企业请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线上或线下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业务咨询电话:0750-2257356。

    稳岗补贴标准

    成功申报并通过审核的企业将按以下标准发放补贴。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按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返还比例发放,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高至50%(原按照30%比例发放的大型企业将陆续补发2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为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温馨提示:我市不会向企业发送任何稳岗补贴查询链接信息,也不会索取企业账户密码信息,如企业发现带有链接信息请勿点击,并及时向人社部门反映,切勿轻信其他中介机构发布的不实信息。


    附件:1.广东省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审核表

    2.承诺书


    扫码获取公示名单及附件材料

    2021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公示名单及线下申请材料模板.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