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发布 > 本地新闻
    抢抓高校生求职关键期 开平人社局搭建“政、校、企”就业对接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前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畅通高校生资源校企供需输送渠道,提高人才培养合作精准度,5月11日,由开平市人社局主要领导梁俏筠带队组织开平市奔达纺织有限公司、开平金牌洁具有限公司、广东聚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江门市宏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平科联织带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一行前往江门市技师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对接活动。两所院校相关领导、院系专业及招生实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开平人社局及企业代表一行通过实地参观、观看介绍主题片方式了解两所院校的专业设置、实训功能、招生及就业去向、扶持地方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以座谈方式详细交流三方合作意愿。

    座谈会围绕培育企业急需人才为重点,以深入探讨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方向,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目前企业高校生、技能人才需求情况,提出与院校的合作切入点。梁俏筠局长表示,希望企业以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打破过去对人力资源储备的“应急型”认知,以与院校合作培养方式提前介入企业培养人才流程,同时结合技工院校与职业院校不同的办学优势,寻求与两所院校最大化合作。此外,开平市人社局亦就建设校外实训基地、组织学生实习及开展校园人才对接活动、开展“园区技校”企业职工学历提升、共同开展针对毕业生的求职训练营等项目提出合作需求,政、校、企三方就座谈会上提出的合作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对接活动是开平市人社局做深做实“人才倍增”工作,积极加大与院校资源合作“引才育才”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服务应对举措,对于本次活动组织,同行企业给予肯定评价。下一步,开平市人社局将就对接活动上达成的初步意向逐一落实深入合作细节,进一步挖掘并整合“政、校、企”人才资源,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目的,抢抓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帮助高校生更快、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多措并举打好高校生就业攻坚战。

    与江门技师学院开展座谈

    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座谈

    实地参观江门技师学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