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发布 > 本地新闻
    开平市人社局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23 11: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本次全会报告提出,要“抓好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全面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和市政府工作安排,锚定“改革攻坚年”工作要求,不断推进人社事业改革攻坚,助力开平现代化建设。

    一是稳定就业,打造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平台。推动“零工市场+就业驿站”建设,建立“1+2+N”的零工服务平台,为各类劳动者、创业者提供“15分钟服务圈”。强化对初创企业的支持支撑力度,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推动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获奖优秀参赛团队落地开平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二是助力产业,培育更高质量的特色人才队伍。实施产业工程师集聚计划,持续开展政策进企业、进园区宣传活动,不断培养更多高素质产业工程师和技能人才。结合开平本地特色,推动人才传承发展本地特色乡村技艺,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乡村振兴队伍。

    三是扩面增效,构建更高质量的社会保障体系。引导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引导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积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促进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扩大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各类社会保障覆盖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