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发布 > 本地新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01 16: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4年1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镇尧传达了市委书记余中华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雪芳出席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谭健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底至12月中旬,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3年12月29日和2024年1月2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邱镇尧在反馈时指出,市人社局党组近三年来能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等职能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呈现稳定发展态势。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创业就业培训效果欠佳;跟进督导南粤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不到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欠温度;人才工作思路不宽、措施不多,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不理想;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执行议事决策机制不严格;对创业平台监管不到位;内控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践行群众路线有差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慢作为;党建工作不扎实;对巡察共性问题自查自纠不到位。同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履行主责主业;二是扛实压牢监管责任,切实防范资金流失和廉政风险;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张伟业强调,市人社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紧。张伟业对人社局党组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三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谭健勇表示,全局上下一定会坚决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全面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总而言之,市人社局党组将以扎实亮眼的整改成效,努力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