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发布 > 本地新闻
    开平市2024年人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20:2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月14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开平市2024年人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319-1.png

    2024年人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省、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

    0319-2.png

    会议传达了各级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各级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和股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作2023年工作复盘、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

    局长梁俏筠指出,2023年全局上下团结奋斗、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工作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2024年人社要再加把劲,找准突破口,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做大创新创业平台,厚植发展沃土,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做强创新创业孵化“硬”平台,做好创新创业转化“软”平台,做优创业服务质量,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搭好事业单位人员干事创业平台。二是做强人力资源要素支撑,服务产业发展,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博士博士后引进工作。三是做优民生保障服务,满足群众需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抓好民生实事落实见效,提高就业创业保障水平,建立便利可及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深化实施“三项工程”兜牢民生,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强社保基金管理与监督。

    0319-3.png

    党组书记谭健勇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江门市、开平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省、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开平市委“改革攻坚年”工作要求,以改革抓攻坚,以攻坚促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一是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人社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坚定“想好看准提前干”的决心。二是充分激发改革动力。全局上下要聚焦人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做到“想干,会干,还要敢干”。三是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全局上下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上级部门的目标任务,以实干促实效,凝聚起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