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17: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党风廉政.jpg

6月17日,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所所长,以及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甄雪英同志作重要讲话。她指出,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上下一心,以强烈担当、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她要求,2020年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效果上,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两个责任”。要时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三是鼓励担当作为,不断改进作风建设。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成效的精神面貌。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水平。要高度重视制度守正创新,既要保持已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市场监管制度规则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要坚持基层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铁军”。

谢小君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全市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新昌市场监管所、水口市场监管所和食品市场股主要负责人作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