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第六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1 10: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六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支部工作方向,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每一名党员身上,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

一、找准关键,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一是根据机关党委部署要求,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组织党员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参加组织生活,并将党建工作的基本原理在各类业务工作中进行灵活运用,多交流,相互启发促提高,引导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二是通过支部会议交流发现当前业务不足,透过业务工作的短板,及时查找党建工作不足,围绕业务工作的转变,及时调整党建的工作方式和载体。

二、丰富载体,增强党建活动的本质内涵。一是组织党员以党建品牌“红色齿轮”活动为主线开展党建活动,支部联合长沙所、赤坎所先后到开平市博物馆、广东金辉华集团参观学习,通过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历史文化、党建文化,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渗透力,有效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二是利用好“学习强国”APP、支部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分享学习内容、展示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党课资源,使党员干部学习和教育“不打烊”。

三、牢固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切实加大源头预防,严格把好党员政治审查入口关,把政治素养列为发展党员的首要条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标准全面考量,把廉政教育融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转正的全过程。二是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推动层层落实“一岗双责”,通过自我学习、集中学习、组织学习和干部网络培训等方式方法提供廉政知识教育, 加强对反腐倡廉相关知识的学习,潜移默化增强各岗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保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落实到位,从而不断优化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