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30 15: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日前,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表彰“广东省文明单位”,这是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首次获得的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标志着机构改革后开平市场监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这个总抓手,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素质,抓业务提能力,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以工作实绩为检验的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格局,做到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发展、共进步。

一、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走出去讲党课、观摩交流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机关党建工作,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

二、深化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道德讲堂、门户网站、党建文化廊、LED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阵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最美市场监管人”等活动,及时发掘宣传市场监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扬,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人间大爱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教材,引导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率先垂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结合职能,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三、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勇于改革,敢为人先。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和“一日办结”等开办企业便利化关联改革,进一步强化规范服务管理,推进行业窗口文明创建活动,做到执行效能更高、审批程序更简、服务质量更优,全市市场主体同比2018年增长了10.44%,同比2019年增长7.3%。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持续推进“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显著。积极挂钩帮扶村、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困难党员等履行社会职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组织推动、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市场主体诚信建设宣传教育,以市场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自治、以行业组织作用推进行业自律、以公众监督约束保障社会共治。持续深化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劝导“五大行动”,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开平好人”“道德模范”推选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导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公序良俗、履行家庭责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爱心善惠和责任担当,使其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